Friday, April 5, 2013

Finance dept story

我在finance/account部门有两个星期了~~老实说~~在第一个星期里~我过得是非常有压力的~~为什么呢??因为都是关系到钱~资金的东西~~
我的公司除了这公司~他还有其他子公司~加上在cambodia有两间分行公司~~但是这些其他公司的资金都是我这里控制的~~他们要资金~都是从我这里安排出去~~以及他们的薪水~~
我很佩服我的上司~因为finance的工作就只有她一个人在实行而已~她告诉我她在这间公司做了要接近9年了~~难怪她那么强+厉害~~安排周转资金都是策划到很美丽的~~我第一个星期时~她就教了我好多东西~~我也觉得很乱~~因为我不熟悉~加上又很多银行的资料你要很了解~~就真的给我很大的压力~~以前我在MR的时候~没感觉到压力~~去工作就好象去玩这样~~因为我接触很多人~~都很喜欢跟他们说话~~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交际~也让自己在工作上做点乐趣~~
但是我换来这里后~我面对的都是资金~支票~银行的东西~还有怎样去planning下星期该要出的钱~~让我最可怕的是~千万不可有"爆账"这回事发生~不然公司会被银行列为黑名单~~哇!!我听我上司这样说~让我很害怕~~她一直告诉我不要害怕~要冷静~要耐心~要细心~~
我这部门加我进去总共有6个人~~4个人做account~剩下她和我在做finance而已~~我这部门的人都很好好哦~~真的是没有所谓的人事问题在~全部感情也好好~~她们也很乐意的教导你~~只是在她们谈话中~我不小心听到说我的上司要辞职了~~!!我听到后在想~如果她真的走了~那么不是剩下我一个人在做finance了??????难怪她教了我很多东西~又很严厉的train我~~可是我很担心我一个人做不来~~我很想问她们清楚她是不是真的要辞职了~可是我不敢问~~但是从她们的口气跟我说话时~都是话中有话~~~例如"jing xin~~ms xx 教你的东西会吗??你不明白一定要问个明白~你不可以不明白啊~"还有一句就是~~"你一定要学会啊~你不可以不会~你被调来这里是有原因的"~就是这些话咯~~~自从我大概明白这意思了~我就真的很认真的学~~不懂就问了~~虽然到现在还是有点乱~但至少我开始明白我在做些什么了~~我只希望我能做得好好~~bless me~~

2 comments:

  1. janet...恭喜你有了工作...看来万事起头难...可是不要放弃哦...这些都是能让你更有实力,更有经验的生活...:) 你有好前途:)

    ReplyDelete
  2. http://www.investdiction.com/
    Learn somethings from here, study what will influence a company operation, management and make you understand on what is the leading company actually works. Janet, that's one quote real suitable for you now and please bear in mind on that in the following three months. Say it aloud in your mind,'I am the boss of this company' at your working place at every single minutes when you are at work, make it at all cause. After three months make yourself a self evaluation. From Rayee Tu, admin of Investdiction.

    ReplyDelete